重装系统遇到的坑:pe下无法使用键盘鼠标

重装系统遇到的坑:pe下无法使用键盘鼠标


# 技术博文:一次不平凡的Mastercam 2022安装之旅

# 引言

在现代制造业中,Mastercam作为一款强大的CAD/CAM软件,对于提升生产效率和精度至关重要。然而,安装过程并非总是一帆风顺。本文将分享一次安装Mastercam 2022时遇到的挑战及其解决方案,希望能为遇到类似问题的同仁们提供参考。

# 启动阶段:U盘启动与PE系统

在安装Mastercam 2022的初始阶段,我选择了使用U盘启动进入PE系统。这是一个常见的做法,因为PE系统可以提供一个轻量级的Windows环境,方便进行系统安装和维护。

# 遇到的问题:键盘和鼠标失灵

然而,我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:在PE系统中,键盘和鼠标都失去了响应。这无疑给安装过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。

# 解决方案探索:BIOS设置调整

我首先尝试了网上推荐的解决方案,即通过调整BIOS设置来解决这个问题。遗憾的是,我发现新主板并没有提供网上所描述的那些选项,这让我陷入了困境。

# 转机:更换PE系统

就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,一位经验丰富的技术大神给了我一个宝贵的建议:尝试使用另一个版本的PE系统。这听起来是一个简单但有效的解决方案。

# 结果:成功启动与安装

按照大神的建议,我更换了PE系统,再次尝试启动。令人惊喜的是,这次键盘和鼠标都能够正常工作了。我顺利地完成了Mastercam 2022的安装。

# 总结

这次安装经历提醒我们,在面对技术问题时,有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知识,更需要的是耐心和开放的心态。更换PE系统这一简单的步骤,解决了一个看似复杂的问题。希望我的经历能够激励你在遇到挑战时,不要轻易放弃,总有解决的办法。

似水年华 -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最后更新于 Jun 02, 2024 07:02 +0800

正在加载一言...

使用 Hugo 构建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
本博客已稳定运行